close

       我是一個愛生氣的小男孩,每次被爸爸唸了幾句,嘴巴就會不由自主的噘起來,家人都說這個動作叫「噢嘟嘟」。我就是因為「噢嘟嘟」,才要寫這篇作文的。

       仔細想一想,除了被爸爸唸以外,還有被同學、家人開玩笑,都會讓我「噢嘟嘟」。被爸爸一提醒,我才發現自己真的非常愛生氣,所以,每當我生氣時,爸爸和媽媽就會給我許多建議。爸爸唸我,是為了教導我,我只要心平氣和的回答,並且仔細的想一想自己做不好的地方,把它改進就好了。如果覺得自己沒有做錯,可以問家人哪裡做不好,這樣就解決自己愛生氣的毛病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還有一個壞習慣,從以前就改不掉,那就是開不起玩笑。只要別人開我玩笑,我就會馬上變臉生氣。於是我問家人怎麼樣才不會被玩笑激怒,最後想出三個方法 :第一個方法是「一笑置之」,別人開我玩笑,我也笑一笑,不要太在意。第二個方法是「我也用開玩笑的方式回應」,這樣一來氣氛就不會很不好。第三個方法是「有禮貌的告訴別人我不喜歡」,如果別人開玩笑開的太過分了,有點在嘲笑自己,就可以用這個方法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把改正「噢嘟嘟」的壞習慣當做我五年級努力的目標,希望我能順利的改正我愛生氣的缺點。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